瑾兰

生垚(十四)

第二天路垚迷迷瞪瞪的醒了酒,才发现了客厅那台新的发光的留声机,兴奋了好久

“你说,老乔怎么这么好啊,我还以为不给我买呢...还是最新那款...嗯~声音就是好”

“你啊,可对他好点,也不知道他手好的没”

幼宁边做着早餐边说着,一点儿没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

“他手怎么了!我昨天就说不对劲,你们又有事瞒着我”

“这嘴...”

幼宁伸手拍了拍嘴,算是惩罚吧,端着早餐放到桌上,也不说话,低头吃着

路垚盯着幼宁,倒是一口没动那精致的早餐,就那么等着,一副你不说就完了表情,幼宁无奈,心说,楚生哥我这可是为了你好

“那天呢,他的一个很重要的人被人下了迷药,带到了车站,楚生哥一个人把他们全打趴下了,不过他自己也挨了几刀...哎呀~你别担心,都过去了,肯定早就没事了”

路垚夹了块鸡蛋放嘴里,眼神都是游离的,听见那句“他挨了几刀”就担心的不行,见他这些天一起办案的时候状态倒是可以,又担心他是硬撑着的,昨晚还喝了酒,也太不注意身体了,受伤了怎么能喝酒呢

 

“聊什么呢”

乔楚生是来找人办案的,一进门路垚就回过神来了,盯着楚生上下打量,看的楚生心里发毛,心想“这家伙哪根筋搭错了”

“看什么呢?没醒酒啊?”

“呃...那什么今晚过来吃饭呗,我...我请”

“??铁公鸡拔毛了?”

幼宁震惊

“行了,你赶紧吧早餐吃了,跟我去办案”

 

那天楚生等了他许久,吃好早餐,玩会留声机,我们小少爷说听高雅钢琴曲得配红酒,总之三人磨蹭了半天,到女高的时候,已经不早了

路垚和楚生看着学生一点点收拾自己留在后台的东西,也不说什么,就是看着,等大家都收拾完了,路垚便已经推理出了全部过程,胸有成竹的说

“凶手,我已经知道了”

说着路垚指向一个背着大提琴琴盒的女孩

“你”

女孩明显是吓坏了,红着眼摆着手,眼看就要哭出来了

“不是我...不是...”

“我查了你们出入记录,男老师不是自己进来的,他应该就是被你的琴盒带进来的吧”

“是茜子,是茜子威胁我,要我..拿琴盒,我不知道老师在里面,我真的不知道”

周围的目光都看向了茜子,身边的同学都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,但茜子似乎十分冷静

“没错,凶手就是你,你很聪明。我看过那把枪,老乔说有消音装置,也就是说,你们根本不会听到枪声”

“可是我们是一起听到的呀”

“对,一开始我也觉得奇怪,所以我把后台留声机上的胶片带回去听了,正好试了一下乔探长给我新买的留声机~于是我很有耐心的把它听完了,当然也听到了那声录好的枪声,而我让大家收拾东西的时候,你,把胶片拿走了”

乔楚生拿出手铐,缓缓走向茜子。

茜子低头长舒一口气,一双漂亮的眼睛微微泛红,平静且坚定的将双手抬到那手铐旁,哽咽着轻声说

“婉婷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们形影不离,如果不是那个禽兽对她做出了那种事,害她自杀,她还会和我一起练琴,一起毕业,一起长大...她自杀的枪,我一直留着,就是在等这一天...士为知己者死,无怨,无悔”

说着,女孩抬起来头,眼中有泪,却笑得释然

即使她双手沾满鲜血,我仍觉得她干净善良


评论(7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