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兰

生垚(完结)

完结来个长的!!2k+



晚上,乔楚生如约到了路垚家,四菜一汤,都是路垚做的,甚至还破天荒的开了瓶红酒,后来还开了那瓶乔楚生带来的威士忌,路垚举着高脚杯难得严肃

“感谢”

幼宁不禁一笑,认识这么久,听他这么认真的说这两个字,还真是肉麻

“感谢命运,让我遇到你们两......把我衬托的如此聪明”

“也就你敢这么跟我说话”

楚生低头倒酒,幼宁倒是骂骂咧咧的轻打着路垚

“我不走了”

路垚突然很坚定的说出这话,楚生明显一愣,抬头看他

“我不走了,就留在这,你在哪我就在哪,你当探长,我就帮你破案,你要打仗,我就当你军师”

路垚看着楚生,四目相对,耳尖不自觉的泛红,直到楚生也朝他笑了,伸手轻拍他肩膀

“只是...我怕我爸...”

“只要你不想走,谁都带不走你”

“放心这可是我的地盘”

幼宁少有的露出了黑帮大小姐的眼神

 

安稳的日子没过几天,路淼就到了上海

路淼到上海滩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见那个不省心的弟弟,姐弟俩面对面坐着,路垚一个劲的把那精致的点心塞进嘴里,想着用吃来逃避姐姐那吓人的眼神

“路三土,你知道姐为什么来的,跟我回家吧,你也玩够了”

“姐,我在这挺好的”

“你知道爹是不会同意你和黑帮在一起的”

“姐,我已经长大了,我有我自己的选择”

...

两人的对话就这样僵持不下,路垚一家确实有皇族血统,又是剑桥优等生,可谓是根正苗红,怎么也不会同意他和出身低微的乔楚生在一起的

 

第二天傍晚,幼宁比往常晚了许多回家,看着窗外月亮高挂,路垚无聊的听着留声机,今天中午吃过饭后就再没见过他们两人,突然,门被大力推开,幼宁气冲冲的把包砸在沙发上,伸手停了留声机,指着吓得愣在原地不知所措的路垚质问

“我们都对你不错吧,啊?!你姐姐倒好...楚生哥现在还在医院呢”

路垚一听慌了神,疯了似的往医院赶,病房外,六子守着,谁也不让靠近

“六哥,我就去看一眼...”

“怎么,还嫌四哥没被折腾够?”

“不是...我...”

“六子,让他进来”

要不是楚生发话,六子恨不得把路垚打一顿

路垚看着他身上的刀伤、擦伤,还有些正在处理的陷进肉里的木刺,楚生苍白的脸上都是冷汗,看他进来还是扯了个笑,轻声说了句没事儿

路垚接过护士手里的药,没有说话,眼里满是心疼和自责,轻轻的继续护士的工作

“对不起”

“你有什么对不起的,你姐没想动我,我自己弄伤的”

“乔楚生!你是不是当我傻啊,都缝针了!”

“我不知道是你姐...要知道就不硬闯了...没什么事儿...真的...”

“乔楚生...为了我,值得吗”

“我乔楚生做事,向来没有值不值得,只有情不情愿”

路垚知道,留下,会遇到许多困难,楚生真的为他做了太多太多。

情不自禁,轻抚过他那微烫的身体,肩膀,下颌,低头,轻碰了他的唇

 

那天下午,楚生被一封匿名信约进了小巷,一阵迷烟,人就晕过去了,再醒过来的时候,已经被绑在了椅子上,双手都脱臼了,防止逃跑的手段,四周很静,看环境应该是个废弃的车厂,乔楚生对这样的绑架已经见惯不怪了,硬生生把手撞到墙上复位,又解开了绳子,虽然疼,但打架的力气他还是有的

弄出来的动静不小,引起了守卫的注意,各个出口都围满了人,刀枪棍棒,样样齐全,没有什么犹豫,乔楚生选择了硬闯,这一批打手动作专业,不同于上海滩的任何一个帮派,更像是一群正规军,即便如此,乔楚生还是带着一身伤硬闯到门口才被控制住,但双方都似乎没想伤对方性命

“乔四爷果然武功高强”

路淼的枪正对着乔楚生,他能硬闯出来确实是路淼的意料之外,毕竟这批人可是向哥哥借的军阀士兵

“原来是路小姐,请我来,这么隆重?”

“我不想跟你绕弯子,我要带路垚走,这不是他改过的人生”

乔楚生听后冷笑一声,抓着路淼的枪抵在了自己心脏的位置

“我乔楚生贱命一条,死了便死了,绝不会成为让人威胁他的筹码,谁也别想让路垚受委屈”

“好!”

路淼听后,将那左轮手枪的子弹全倒了出来,叮叮当当砸在地上,手里留了最后一颗子弹,塞进手枪

“活着的人,带走路垚”

说着,朝自己脑袋开了一枪

楚生结果枪,一笑,对着自己连开数枪

“路小姐,你这把戏骗骗别人也就罢了——空枪...至于路垚,我能做的就是无论他做什么选择,都不让他受委屈,他已经长大了,该有自己的选择...”

后来,六子带入包围了车厂,火箭筒都架起来了,还是楚生出来解围,说是来聊天的,免了一场战火

而这发生的一切,他都不希望路垚知道,他不想让路垚为难

 

姐弟俩再见面,是路垚约的,没有点心,只是路淼要了杯咖啡

“我说过,他对我很好,我不走”

“我可以允许你们在一起,但你们必须离开上海”

“不可能”

“我允许你们在一起就已经是法外开恩了,你不要挑战我的底线”

“那我还偏挑战了”

路垚坚定的看着路淼的眼睛,一反常态

“楚生为了我已经做的太多了,我的出现不是让他失去什么的,而是让他多了一个关心他的人,这一次,我不想他再为我让步了”

路淼终于明白,自己的弟弟真的长大了,不再是那个跟在身后,要全家保护的任性弟弟了

或许有乔楚生的上海滩,真的没有那么危险吧

 

后来的上海滩,人们都知道,叱诧风云的乔四爷身边总跟着一位让他发不起脾气的白面书生,直到革命爆发,他们参了军,才再没有听过他们的神话,青龙帮白老大之女白幼宁,也遇到了那个让她心动的男人,远离了国内的战乱,生活在了浪漫的法国

风雨飘摇的民国年代,有爱人常伴身旁,便是黑夜里的光

 


END

 



他们互相之间没有说过一句喜欢和爱,但心里都懂,没说是因为我觉得那个年代,说不定哪天就死了,说出口的爱,更像是一种负担,感情藏在心里才是常态,而且他们已经说过太多比“我爱你”更让人安心的话了


彩蛋是带着点汽车尾气的甜蜜小日常

评论(33)

热度(264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