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兰

生垚(十三)

算是表白(?)



偏偏这群女生看上三土那张脸,一个劲的追着

“路神探,我可以要你电话嘛”

最后不是被路垚沾沾自喜的婉拒,就是被跟在身后的乔楚生吓跑

在学校磨蹭了半天,我们四爷照常负责钱包的功能,带他们去了家饭馆

“一年前呢,那个叫婉婷的女生常和那个男老师弹琴,有的女孩说,她是被强暴了才在化妆间自杀的,也有的说,那个男老师是最开始发现尸体那个女老师的未婚夫,是不会做那种事的,婉婷是因为自作多情而觉得感情不顺才自杀的”

三土嘴里塞着满满当当的面条

“辣个汝深@#¥~%,枪微寨谁辣@#!%”

“咽下去再说话”

楚生用左手吃着,右手都没抬上桌,倒是那痞帅的气质增添了几分,为了不引起三土注意,已经比平常安静许多,到底是怕他呛着,才忍不住唠叨

“我是说,那个女孩自杀的时候,那把枪会在谁那呢,当时没有报案就直接当自杀处理了,枪应该没有上交的吧?”

“那女孩自杀的枪应该就是现场男老师手上那把,我让人验了指纹,枪上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指纹”

“冤魂索命!标题有了!”

“你别在那瞎写添乱了”

幼宁一脸兴奋,一副才思泉涌的样子,全然不顾楚生说的,兴奋的冲回了报社

“你手怎么了”

“没什么,开发大脑,锻炼一下左手”

路垚盯着他一早上了,十分确信他有事瞒着自己,这么拙劣的理由,连撒谎都不会编理由

“昨晚啊,我去和一个很久没见的朋友喝酒了”

“告诉我干嘛”

“可是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回去的,幼宁说,我是被人送回来的,你知道是谁嘛”

“我怎么会知道”

两人互相试探着,聊了很久

“如果...我是说如果啊,我们一起到国外生活好不好”

路垚问的很认真,但又尽量让自己显得不那么认真

“挺好啊,你和幼宁想好去哪,跟我说,我安排”

“我是说...我们”

“昨晚,运军火的弟兄在海上被劫了,船上的弟兄死了大半,敢在上海滩这么干的恐怕只有英国人了吧,中国恐怕很快要打仗了,我带不走老爷子,也带不走全帮的弟兄,那我...怎么能走呢”

路垚低头无言,是啊,他不仅是乔楚生,他也是乔探长、乔四爷,他凭什么让他陪自己而放弃坚守多年的忠义呢

“你,和幼宁,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两个人,去个安全的地方,哪都行”

话中,我从不对你说爱,但,句句都是爱

我从不求余生,我只爱与你的每一刻

 

后来啊,两人从喝茶变成了喝酒,看着月上枝头,听着车水马龙,四周是灯红酒绿,歌舞升平,但他们眼中只有彼此

做一夜,属于路垚的乔楚生,属于乔楚生的路垚

只恨,不知如此相望相守,还有多久




说点骚话:

风雨飘摇的民国时代 听闻爱情十有九悲

所以我认为楚生是那种,不会对对方说爱你的人,爱你,这两个字比起爱意,更像是枷锁,但他会说,护你一世周全,说好一世周全,就是以命相护,也在所不惜。

路垚是聪明的,而且他应该比自己想象中要坚强和大胆许多,不必说爱,他懂爱


评论(6)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