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兰

生垚(十二)

第二天清晨,路垚睁眼看到的还是那个熟悉的天花板,看了眼自己的卧室,晃了晃发晕的脑袋,又跑到镜子面前左看右看,身上也没什么不对劲

“我?我不是被迷晕了嘛”

连路神探也没搞明白情况,挠着脑袋,一脸疑惑的走出了房门,见穿着睡衣却还是满脸疲惫的幼宁,眼下还有些乌青

“你昨晚做贼去了?没睡觉啊?”

幼宁像是没听见似的,低头倒水

“我昨天晚上是怎么回来的啊?”

“昨晚你喝多了,被人送回来”

“是嘛”

他当然自己酒量不好,但他昨晚只喝了一杯,肯定不至于到不省人事的地步,看着幼宁不愿意说,也没再问

 

“路先生,白小姐,圣玛丽亚女高校发生命案,乔探长让我来接您”

今天来的是萨利姆

“啊?!”

“你母校啊?这么大反应”

“你还真说对了,我可是圣玛丽亚优秀毕业生,话说学校最近几年可真是邪门,这学校去年才死一个”

“去年?”

“对啊,有个女孩自杀的,听说是用枪的,小小年纪,怪可怜的”

 

两个聊着聊着就到了现场,男教师死在钢琴排练厅的钢琴上,手里握着枪,似乎是自杀,一旁的学生们不敢看,相互攥着手,缩在一起相互安慰

乔楚生看他们来了便迎了上去

“了解过情况了,昨晚,那群舞蹈队的女生在旁边舞厅练舞排练,洗漱过后在楼下听见琴声,本以为是学生练琴就没在意,然后就听到枪声了,胆子小的就留在舞厅了,几个胆子大的就一起去看了,就发现死在这了,哦,对了,他们还在门口碰到了个女老师,那个老师一看见就晕过去了,现在还在校医务室呢”

“她们没动过现场吧”

“我们一直没动过东西的”

回答的是他们舞蹈队的队长茜子,短发的小女孩,眼睛亮晶晶的,是所有乖孩子的模样,她显得要比其他孩子镇定些,甚至路垚在她看向尸体那时,似乎看到了她眼中闪过厌恶

紧接着,幼宁已经以学姐的身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了,既聊起了天,也安抚着那吓得瑟瑟发抖的小孩。路垚则是在四处张望,研究起那台留在现场的留声机

“你说,后台那台留声机多少钱?哎,家里客厅还空了个位置....空着吧...不好...就差太留声机”

楚生就在一旁听着,他能不明白嘛,那财迷不就想要留声机嘛

身上的伤还不好受呢,也懒得跟他废话,伸手示意阿斗递枪,三土吓得连连后退,笑嘻嘻的

“客厅突然就不空了呢,哈哈哈,没事了没事了”

看着这家伙溜走,准头对阿斗说

“最近是不是有三台英国的留声机送过来,帮我买台,给他送过去吧,对了,再挑几张唱片吧”

看着幼宁和三土上蹿下跳的到处跑,楚生倒是不愿意动,手上的伤口确实是深,睡的时间也不是很长,现在身上也是疲惫的很,可昨晚的事让他一刻也不愿意让人离开自己视线,靠着意志力挺着,跟在路垚身后。



看过剧的宝子应该知道是哪个案子,那句话真的很感人,那句话就是写这个案子的理由

评论(18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